财新传媒

前瞻|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26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将于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博鳌举行,主题为“开放创新的亚洲、繁荣发展的世界”,会期四天,开幕式安排在4月10日。年会拟设置“全球化与一带一路”“开放的亚洲”“创新”和“改革再出发”四个板块,进行60多场正式讨论。此外,年会还将就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设置专题讨论。

  于1月25日召开的年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表示,在逆全球化思潮抬头、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上升、全球化局部受挫的背景下,亚洲和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开放、联动、包容和平衡。当前,全球经济增长依然脆弱、仍存在不确定性、新一轮技术革命尚未到来,亚洲和世界需要以创新而非简单的要素投入驱动增长。在和平、发展依然是世界两大主题的情况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促进世界共同发展和繁荣,是亚洲和世界各国的共同使命。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