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给xx的信,兼致故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23日
不再近乡情怯,是因为经过漫长的痛苦的撕扯,我总算明白了自己与老家的真实关系,也寻找到了那些曾让我不安的源头。一切,都是因为一个“故”字

  文、图|韩浩月
  作家

  从郯城老家回来的第二天,就坐在了书房里,开始给你写这封信。一边写,一边喝着热水——那天爬马陵山的时候风太大,而我又盲目自信地只穿了衬衣和一件薄西装。

  不过挺感谢那几天的风,把老家的天都吹蓝了,使她最美的一面展现在了朋友们的面前。

  和以往不一样,这趟“故乡行”除了我还有五个人,他们是我在北京结识的朋友,有的认识近二十年,时间最短的也有十年以上。带我于北京认识的最好的朋友,来见我在老家最好的朋友,这是件奇妙的事情。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