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成功地老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30日
保存知识、钱财、保险、肌肉和人际关系,都很重要;更重要的是在失能失智失命之前,理智地做好准备,勇敢地接受生命恩赐的一切艰难,保有尊严,顺其自然地老去

  文|聂方义
  北美精算师、注册金融分析师、注册另类投资分析师

  过去几周我三次去北京,研究一个养老项目。上周回香港在机场坐出租车,搭载我的是一位约五六十岁的女性司机。到达后,她不安地对我说:“不好意思,我忘记打表了!人老了,实在不好意思。”我连忙安慰她:不要紧,我经常打车回来,知道多少钱。看我显然多给了一些车资,她连声用粤语说“谢谢、不好意思”。

  下车后,想到中国香港以及新加坡、日本等老龄化严重地区的出租车司机大都是年老长者,我有点感伤。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