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油价为何快速上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07日
全球经济增速强劲和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共同推动油价攀升至2014年来最高水平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近期全球两大原油价格指数之一的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突破每桶75美元,比2016年年初上涨超过100%,这也是2014年春季油价超过每桶100美元之后的最高水平。油价上涨是石油输出国所希望的,但会伤害所有石油消费国。什么原因导致了油价大幅上涨?

  油价上涨的一大推手是十多年来增长最强劲的全球经济。4月中旬,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世界银行春季年会期间,IMF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再次上调了对未来数年全球经济的增速预测,其中对2018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测值上调至3.9%。欧洲和日本的增长已经加速,新兴市场国家也是如此。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