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张斌:冰岛足球,专业主义的完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5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25日
冰岛足球中蕴含着一箩筐好故事。但所谓的业余身份,在冰岛足球的框架里,早就被职业化精神重新塑造了,这是很容易被忽略的一点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世界杯赛,比想象还要热闹得多。足球,人类情感的总和,这款万金油般的标准定义似乎都无法完全解释眼前的一切了。消费世界杯的方式千姿百态,各取所需,供给澎湃。如果仅仅作为一项游戏存在,世界杯赛也许早就衰败在来到当下这个年份的征途上了。

  本届世界杯赛前,《时代》周刊和《体育画报》都将目光锁定在冰岛身上。两篇大稿在人物选取和故事采集上英雄所见高度一致,《体育画报》还不厌其烦地在文中划出重点,试图解释为何拥有3.3亿人口的美利坚留在家里,而那个33万人的小国却可以纵横四海?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