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以房养老”:谁的算盘更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0日
无论保险公司还是持有住房的老年人,都不愿做赔本生意,加之各种制度问题横亘眼前,这个生意很难做
以房养老
 

  文|财新周刊 董兢

  春晚小品《不差钱》里,小沈阳说:人生最痛苦的事情,你知道是什么吗?人死了,钱没花了。赵本山说:人的一生最最痛苦的事情你知道是什么吗?是人活着,钱没有了。无论哪种情况,对于老年人来说确实都非常痛苦。

  2013年8月,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若干意见》,鼓励开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养老保险试点,2014年6月,试点工作在北京、上海、广州、武汉启动。四年之后,2018年8月,银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把这一业务由试点扩展至全国。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