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3000万人职工医保“不知所踪”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马丹萌

  “每年的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从大池子里漏掉的大概是4000万人,其中有1000万是年老了、退休了或者走掉了,这些都没有问题,但有3000多万人不知所踪。”中国社科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震在近期一次会议上指出。

  该会议是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中国城镇化进程中的医疗服务研究》报告发布会暨研讨会。王震在会上指出,随着人口流动常态化、就业模式等改变,当前的医疗保障制度需要重构。“我们就业模式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就是我们没有雇主或雇主不明确的就业越来越多。”王震认为,这一转变使得企业职工应保未保现象日益突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