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裔的狂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0日
就像牌桌上那些画外之音一样,《摘金奇缘》更多的意义也属于未来。如此持久的热度绝非昙花一现,可想而知,下一部亚裔影片的锣,应该不会再等25年才能敲上了
2018年8月15日,纽约,电影《摘金奇缘》(Crazy Rich Asians)剧组成员接受采访。
 

  文|徐征
  媒体人

全亚裔阵容引爆北美票房

  1993年,美籍香港导演王颖执导的《喜福会》,经历了长达三年的周折在美国公演。该片原作是美国华裔女作家谭恩美曾经红极一时的长篇小说。在此之前,好莱坞还没有一部知名的亚裔电影。许多人都期待,那之后会有更多亚裔电影出现,然而这一等却是25年之久。

  今年暑期,一部全亚裔班底的《摘金奇缘》(Crazy Rich Asians)异军突起,在全美引爆了盛夏的票房,出乎许多人意料。从8月15日首映开始,每天的票房都雄踞榜首,甚至超过第二名一倍之多,仅三天就赚到了3300万美元,顺利收回成本;到9月1日,《摘金奇缘》半个月的票房已经超过了1亿美元。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