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八大美院报考风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14日
1月6日起,一些艺考生在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反映,通过艺术升报名校考时遇到软件卡顿、乱码等问题,导致无法顺利报名。图/视觉中国

  文|财新周刊 宿慧娴,纪思琪(实习)

  近期,一款用于艺术院校考试报名的App“艺术升”出现故障,影响大量美术艺考生报名。

  1月6日起,一些艺考生在微博等互联网平台反映,通过艺术升报名校考时遇到软件卡顿、乱码等问题,导致无法顺利报名。“系统从前天(1月5日)开始就出现瘫痪,期间一直说在升级系统。我身边已经有超过5个同学没有报上想考的学校了。”安徽美术考生许林(化名)对财新记者说。

  “由于排队人数过多,服务器的响应能力严重不足,导致报名系统出现拥堵。”艺术升官方微博1月7日清晨进行回应。教育部当天下午称,将指导和督促有关高校通过增加报名渠道、延长报名时间、增加考点等措施,确保有意愿参加校考的考生都能报名并参加考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