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做互联世界的核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成为全球互联世界的核心组成部分,会让中国拥有更大的影响力,处于更安全的地位

  文|金刻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副教授

  不少国家对中国在全球舞台上日益积极的努力持怀疑态度,认为这是中国寻求成为另一个世界霸主的尝试。这种看法极大阻碍了中国充满善意的努力。中国不寻求成为另一个世界霸主。

  在这个全球互联的新时代,全球领导力不再是一个超级大国制定规则、所有其他国家适应规则,而是一个超级大国发起、扩展全球网络,并确保其受到有效的保护。

  与以往相比,今日的世界无论是技术、公司、银行,还是全球供应链,都在形成越来越紧密的网络。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