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阅读|超越改革“术”与“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新时代的改革绝不是水到渠成的自然过程,必须主动突破“心理舒适区”,要对困难和挑战甚至重大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和准备
 

  文|财新周刊 杨哲宇

何为“改革的改革”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回顾与反思改革进程的著述蜂出,其中,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所著《改革的改革》尤其值得关注。此书虽是作者近年来文章、演讲的结集,却如作者在导言中所说,“积少成多,集腋成裘,隐约已有体系”。这个体系体现在全书结构上,由“改革之势”“改革之道”“改革之法”和“改革之策”四部分有机构成,更体现在作者一以贯之的理念和方法论。作者日前评论周小川新著时,以“市场化、激励相容与系统论”为题,这恰恰准确概括了本书的思想与方法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