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孟晚舟再赴听证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04日
任正非:孟晚舟失去自由对华为发展毫无影响

  文|财新周刊 卿滢

  3月6日,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将在加拿大再次出席听证会。在1月28日美国司法部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申请后,孟晚舟的律师提出,将原定于2月6日的听证会出庭时间延后一个月,以等待加拿大司法部作出“是否推进引渡程序”的裁决。加拿大法院同意了孟晚舟律师的上述申请,并将出庭日期定在3月6日。若加方决定继续推进引渡流程,法庭将安排举行引渡听证会。

  在引渡听证会上,法官将负责判定孟晚舟遭到美方指控的行为是否在美加两国均属违法,即符合“双重犯罪原则”。若加拿大法官最终认定美方提供的证据,足以论证孟晚舟在美加两国法律体系下均构成犯罪,则会把孟晚舟案移交给加拿大司法部长,让司法部长最后决定是否执行引渡。若加拿大法官不认同美方提出的控诉理由,法官则会立即将她释放。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