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让更多人有身份地活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3月25日
阿兰·克鲁格(1960-2019)经济学家,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
克鲁格将任白宫首席经济顾问

  文|王睿
  经济学者

  普林斯顿大学经济学教授、劳动经济学领域的顶尖学者阿兰·克鲁格(Alan B.Krueger)2019年3月16日意外去世,享年58岁。他是两代美国总统的经济顾问(克林顿时期,美国劳工部首席经济学家;奥巴马时期,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擅长在经济下行期稳就业。大多数人为克鲁格的头衔所倾倒,而忽略了他的学术贡献;绝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他还为中国经济新常态时期的劳动力市场政策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至今未曾公开发表。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