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泰国为国王举行加冕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4月22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5月4日至6日,泰国将为国王哇集拉隆功举行加冕仪式。

  根据今年1月1日泰国宫务处发表的公告,加冕仪式将包括国王加冕,颁布国王和各王室成员封号,国王接受王室成员、枢密院、内阁等各级公务人员觐见,摆驾曼谷大王宫接受民众恭贺并接见各国驻泰外交使节等环节。

  有关准备活动已于4月6日正式启动,全国各地官员于当天收集圣水,用于在仪式前为国王沐浴净身。

  哇集拉隆功生于1952年7月28日,为泰国前国王拉玛九世普密蓬和王后诗丽吉的独子。普密蓬于2016年10月去世,2017年10月火化。哇集拉隆功于2016年12月接受立法议会主席蓬贝恭请继位,成为拉玛十世。按泰国传统,新国王的加冕礼要在老国王葬礼之后才能举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