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信保基金四年半检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尚未有高风险信托公司的处置动用过信托业保障基金;仅有少量资金用于对信托公司提供短期流动性支持;流动性支持和资产收购成了信保基金公司的自营业务
 

  文|见习记者 梁虹

  成立四年半后,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信保基金公司)因为民生信托申请7亿元流动性支持而被置于聚光灯下。

  5月30日,泛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泛海控股)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民生信托向信托业保障基金申请了流动性支持,由泛海控股另一子公司为之提供担保。

  在当时市场对同业风险高度关注的背景下,不禁令人心存疑虑:民生信托面临了什么样的流动性困境?对此,民生信托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述融资行为属于该公司与信保基金公司间的正常业务往来,而且并非第一笔,在行业内也较为普遍,无需过度解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