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欧洲减排三建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欧洲人民通过游行、选举对应对气候变化提出诉求,欧盟减排政策需要调整思路

  文|贡特拉姆·沃尔夫
  布勒哲尔研究所所长

  6月和7月之交,欧洲多国经历了难熬的一周。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不少地区出现超过40℃的高温,部分地区体感温度超过45℃。高温天气从6月就开始了,这在法国是1947年以来第一次出现。

  除了西欧和南欧,本轮高温还侵袭了中欧和东欧。去年,欧洲已经历了“有史以来最热”的8月。

  此前,欧洲人已表达了大力应对气候变化的诉求。在最近的欧洲选举中,气候变化话题扮演了重要角色。年轻一代非常积极地就此示威游行,几周前伦敦、柏林等地都举行了影响巨大、引发广泛讨论的“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游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