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认知”是净值化财富管理的钥匙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19日
面对净值化产品,财富管理的关键在于帮助客户认知投资过程,而不是替客户选择

  文|石磊
  吸引子科技董事长

  中国财富管理行业正在经历一场变革,银行理财业处于这场变革的核心。

  资管新规后,银行财富管理部门新的净值型产品卖不出,老的预期收益型产品供给上不来,随着资管规模下降、客户流失,一面埋怨资管部门设计不出好产品,一面只能靠卖一些现金管理类理财和房地产信托充量。但最近两个月房地产信托产品也少得可怜,财富管理部门很着急。

  资管部门更着急。一方面,面临着压缩老产品规模的压力,净值型产品销售几乎比预期收益型产品少一个数量级,资管规模能保住不下降就不错了;另一方面,自己要脱离母行成为理财子公司了,与母行的关系、销售渠道将发生什么变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