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委员话事|楼继伟: 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思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8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应当关注六方面问题:防范内外短期化、政绩化倾向;深入契合各自比较优势;高度重视规则;加强政府间协调;重视地缘政治风险;更好地与国内区域发展相结合
文丨楼继伟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主任

曾任财政部部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理事长

  2013年9月,习近平主席出访中亚四国期间,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回顾了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贡献,提出了在当代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同年10月,习近平主席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倡议中国与东盟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2015年3月,中国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全面系统地提出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主张。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