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请给我们纯素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9月30日
在职业体育世界里,素食观念的转变并非易事。在很多人看来,吃素只不过是个人选择,可以尊重,但真值得仿效吗?

  文|张斌
  央视体育频道主持人

  让时间回到美国时间5月2日上午。J.J.雷迪克正在费城,准备迎战猛龙来犯;凯里·欧文坐镇波士顿,与雄鹿之战引人注目;克里斯·保罗坐拥火箭主场优势,勇士来势汹汹。没有人意识到,三位NBA一线球星,将在这天结束后变得愈加富有。

  这天一早,纳斯达克开市,一只IPO一飞冲天。分析师们曾预测上市价为25美元,但起手便是46美元,闭市时稳在65美元,创下新世纪以来开盘日收市价最高纪录。而奇迹还没有结束,此后一个月,股价更是不可遏制地飞涨,7月曾摸高至230美元,800%的增长。这一“神股”便是Beyond Meat,虽然近期回落至150美元,但并不妨碍这家人造肉公司一直当红。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