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荐书|破碎中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0月14日
如果孔乙己到了哈姆雷特的舞台,从根本上他就是走错了场子。一段时间里我们不得不忍受演员在台上说,“生存还是毁灭,这个问题有四种写法”

  文丨沈大园
  出版人

  作为新闻里的常客,中东地区对我们并不陌生。永远的冲突、战争、难民问题,偶然有点不一样的,大概是某个饱受战争之苦的国家又血洗了中国男足。我家有电视的时候,两伊战争已经结束,但赶上了科威特战争,看到沙漠里挤满了燃烧的车辆;又过两年,见到拉宾和阿拉法特的和平握手,没多久又听到拉宾遇刺的消息;再后来的大事就是“9·11”和反恐战争了。“阿拉伯之春”的温暖转瞬即逝,突尼斯留下一个脆弱的宪治政府,其他地方春去冬又来,更添了许多裂痕甚至内战。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