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荐书|别对“其他”视而不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2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6月10日
如果我们的世界里除了牛,就是“半牛”“四不像”,我们对牛的认识肯定也充满了扭曲。我们对其他动物了解越少就越容易相信牛的特殊地位

  文|沈大园
  出版人

  电视新闻节目中说,我们处理国际关系的准则是无论国家大小,都应一视同仁。这话说得很对,但也让我感到羞愧,因为对于这个地球上的大部分国家,我知之甚少。但如果真想做一些了解,又还挺难的。因为中文世界里的资料实在匮乏,虽然关于美国的读物汗牛充栋,但讨论哥伦比亚的文本却寥若晨星,就连有关印度的文章也不那么好找。不过随着新兴媒体的发展,像财新世界说、地球知识局这样的平台正在打开窗口,出版物虽然进展缓慢,但也有涓涓细流。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