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弹劾特朗普会成功吗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按弹劾程序,明年初参议院才可能开始正式的弹劾审判,结果很可能是弹劾失败,希望特朗普下台应该靠2020年大选

  文|理查德·库珀
  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波士顿联储前主席

  对美国人来说,今年10月31日是恐怖中亦有欢笑的万圣节。当天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一项启动弹劾总统特朗普调查程序的决议。美国宪法申明,如果总统在任期内犯了严重错误,如叛国罪、行贿罪或其他重罪或不当做法,可将其免职。尽管没有共和党议员投赞成票,民主党人执掌的众议院还是以232对196的投票结果通过了弹劾决议。

  弹劾总统需要经过一系列程序:众议院调查是否有充足证据发起弹劾,并以简单多数通过弹劾议案;然后议案须在参议院投票获得三分之二以上参议员的支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