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栏|义薄钱狂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4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1月18日
无论是公司还是房产,权属清晰是基础,拥有实际控制权是根本。钱财当前,宜当满怀敬畏之心,有所为有所不为

  文|于永超
  未名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

  钱,让人兴奋,也让人疯狂。兴头上,搭肩便是兄弟;疯狂时,手足也是仇敌。

  金伯与钱仲,两家世交,钱家对金家有知遇之恩。金伯学业有成,移民英伦,后回国创业。知恩以报,金伯以一己之财出资,分别设立金家公司和钱家公司。形式上,金家公司由金伯掌管,负责产品开发销售,钱家公司由钱仲掌管,负责产品生产。实则所有的研发、生产和出口均由金伯一人付出,钱仲只负责一些日常事务。两间公司并无实质性区隔。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