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就是要充分体现企业家价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12月09日
可以听文章啦!
格力股权转让案例的最大亮点在于充分体现了企业家和管理层的价值,对于推进国企“混改”和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均具有重要启示

  全球最大空调企业格力电器股权转让一事“落锤”。12月2日,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下称珠海明骏)与格力集团签署股转协议(参见本期封面报道《赢家董明珠》)。珠海明骏及相关主体还与格力电器管理层成立的企业签署合作协议,使格力电器董事长、总裁董明珠及管理层团队获得买受方大幅让利。此番股转协议达成,相关各方堪称“多赢”。协议的最大亮点在于充分体现了企业家和管理层的价值。这一案例对于推进国企“混改”和完善上市公司治理均具有重要启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