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随笔·游思录|广岛,广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1月06日
这座城市把自身的苦痛展示给世界,最终却收获了一个老生常谈的结论: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

  文|冯翔
  8字路口创始人

  广岛是一座得天独厚的城市。

  依山傍海,空气清凉,大片金黄色的树冠令人心醉。漫步在一座座高楼间隙,不时可眺望河上的景色,听潺潺的流水。

  太田川、天满川、元安川⋯⋯七条河流穿城而过,从古到今,日夜流淌。

  众多桥梁中,最有特点的就是这一座——相生桥。从三万英尺的高空看,它位于广岛的中心,十分好认。另外,它还正好位于两条河流的交汇点,因此修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T型。

  所以,它还有一个载入史册的名字:“063096,备注:第21轰炸机司令部,平版拼图。广岛地区,90.30号——市区”。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