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坚妮:要让爱你的人知道你也爱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0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20年03月30日
每天看到的新闻和接触到的工作让我明白,我生活的世界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疫情将改变整个社会连接运作的方式,改变人们对政府和政客的要求,也改变人们对生活的态度和期望
新家四周大窗对着园子里的花草树木,是个理想的隔离环境。

  文|坚妮
  作家、翻译

  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是此次新冠病毒在美洲大陆最先登陆的城市,一开始感染人数最多和最早出现死亡病例的就在我儿子上大学的那个区。我跟儿子说,你该去买些口罩和手套。他不听,说只有老年人才会感染。

  原本我2月要去北京开会,后来因为疫情,地点改到伦敦。月初,我就买好一次性口罩和手套,还有些消毒纸巾,准备飞机上用。结果到2月中,伦敦会议也因为中国方面无法成行而取消了。我便到邮局把我买的口罩和手套给儿子寄去,“直升机妈”也就不过如此,尽到责任了,你再不听,我也没辙。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