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艺术|聚光灯下,歌舞线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21日
我希望观众在离开剧场时说:“这些孩子不应该在群舞里!”灯光就在他们踢腿的时候淡出了。没有鞠躬谢幕,淡出就好,舞者的一生就是这样
2018年11月14日,纽约城市中心,老牌音乐剧《歌舞线上》(A Chorus Line)演出现场。
 

  文|徐征
  媒体人

  2018年初冬,纽约城市中心(New York City Center)迎来了最重头的制作——一连六场老牌音乐剧《歌舞线上》(A Chorus Line)。这是城市中心特别制作的安可系列,即遴选曾经在百老汇上演过的戏码,重新演上几场,让观众回味重温。纽约人也许是太久没有看到这出戏了,再加上演员阵容的选择也颇为用心,六场演出很快一售而空。

  从1975年首演到1990年下档,《歌舞线上》一度是百老汇最长寿、演出场次最多的剧作——首轮加复排共演出将近七千场——2006年复排版在旧金山预演后,于同年10月在纽约隆重亮相,2008年复排版在纽约下档,这意味着,纽约人已有十年没能在舞台上再看到它。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