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拜登提议召开领导人气候峰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1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21年04月12日
资料图:拜登。自拜登投入竞选到就任以来,气候变化一直与抗击疫情、重振美国经济、推进种族平等问题一道,被列为拜登的四大优先议程之一。图/人民视觉

  文|财新周刊 陆可嘉

  4月22日至23日,由美国总统拜登提议的领导人气候峰会将通过视频方式举行。美方邀请了包括中国、俄罗斯在内38个国家的领导人以及欧盟委员会主席、欧洲理事会主席出席。这也是拜登自今年1月就任美国总统以来,首次主持的多边大型论坛。这一峰会将以线上方式召开,向公众直播。

  白宫在3月26日表示,“领导人气候峰会将突出更有力的气候行动的紧迫性和经济效益”,并表示,在通往今年11月于英国格拉斯哥举行的第26次联合国气候变化会议(COP26)的道路上,“这将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