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22年第02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2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22年01月10日

联系编辑部:邮箱newsroom@caixin.com或电话(010)8590 5000

  广州读者 佳安:

  2021年末,广州等多地楼市出现销售“翘尾行情”,这是否预示着2022年楼市回暖?

  本刊产业新闻部:

  业内人士表示,信贷政策放松,是各地楼市出现年底销售“翘尾行情”的主要原因。“房贷利率下调,放款速度加快,部分原本不接房贷的银行也重新接单。”大源按揭代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大源告诉财新,这些提升了市场信心。

  “整体来看,广州楼市在2021年年底出现的网签数量激增现象,相当一部分是此前银行控制房贷导致的积压网签在这段时间集中放量。”克而瑞广佛区域首席分析师肖文晓说,对楼市“翘尾行情”不宜太过乐观。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