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校长的出走——钱志龙教育系列|瑞吉欧学前教育:孩子有一百种语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23年03月06日第09期
不是给予孩子没有的,而是呵护他们已有的;不是想尽办法填满他们的日程表,而是给他们足够的留白时间;不是居高临下训诫,而是小心翼翼引导;不是挖空心思去教他们什么,而是俯下身子向孩子学习
为孩子们提供的各种探索世界的工具 。

   文|钱志龙
   UNSCHOOL创始人

从不授权海外加盟幼儿园

  风尘仆仆地赶到意大利北部安静的小镇——传说中的瑞吉欧·艾米利亚。这是我欧洲之行最重要的目的地之一,这里诞生了马拉古奇(Loris Malaguzzi),也诞生了以这个小镇命名的学前教育流派。

  同样起源于意大利,有着110多年历史的蒙台梭利幼儿教学法,在中国已经红遍大江南北;自从上世纪90年代被引进,已经创办了几百所实体学校,不止像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连三线城市都遍地开花。但很多人却不知道瑞吉欧——意大利留给世界儿童的另一个礼物。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