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撤离伊拉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7月07日
萨迈拉电站的1300多名员工被困两周之后终于从陆空两线完成撤离,现在仍有1万多名中国公民留在战火纷飞的伊拉克
6月25日晚,首批撤离到巴格达的萨迈拉电站工作人员。受访者提供

  文|财新周刊 马晓娴(见习),何春梅

  “终于回国了!”6月27日下午,在伊拉克北部萨迈拉电站营地里拉被困两个多星期之后,林女士抵达上海。

  林女士是伊拉克萨拉哈丁省萨迈拉电站(Samarra)项目的一名普通工人。这个电站由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下称CMEC)承建,CMEC又分包给了其他公司,林女士即为分包商招募的工人。她在6月25日作为第一批撤离人员,乘坐伊拉克军方的武装直升机,成功从被困营地抵达首都巴格达,并在次日乘坐民航顺利飞离伊拉克。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