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虚拟运营商进入“阵痛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从第一批发牌到现在,25家虚拟运营商只发展了20万用户。近百家企业争抢牌照的热情已被冰冷的现实熄灭
自2013年12月工信部发放第一批虚拟运营试点牌照以来,虚拟运营商们发展的用户少得可怜,大多被运营商的条件束缚得无法动弹。詹敏/东方IC
 

  文|财新周刊 覃敏

  经历了上半年声势浩大的宣传以及热闹的发“卡”售“餐”,市场上使用虚拟运营商号码的用户仍少得可怜。一些还在申请或已获牌但还没启动运营的后来者放慢脚步,开始观望。前者如百度,后者可列出一长串名单,在已获牌的25家企业中真正开始运营的不足半数。

  “现在,各家的用户数量都不理想,”一位中小型企业的虚拟运营商负责人很无奈,“即便打出了市话、长途、漫游合一,即便推出了无月租、无套餐、流量分享,甚至开展购物送话费、玩游戏送话费,也架不住运营商给出的重重条件限制,要么做得越多亏得越多,要么被运营商的条件紧束得无法动弹。”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