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动大巴忐忑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5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08日
2014年8月15日, 南京公交设有150个充电桩的沙洲车场, 行驶中的比亚迪K9纯电动大巴。王路宪/CFP

  文|财新周刊 吴静

  “上车的旅客请您做好准备。”8月18日上午,南京市公交场站有限公司21路一位女司机熟练地打开扩音器。和常见的大巴车司机不同,她开的是交流纯电动大巴K9。在K9的车顶,两个电池包鼓起的地方印着“比亚迪纯电动大巴”。

  从今年3月28日开始试运行,到8月16日青年奥运会正式开幕,南京市将黄金路线21路原来配置的30辆燃油大巴换成64辆纯电动大巴。同时,南京市政府宣布,全市在青奥会前投入1000辆纯电动大巴,其中650辆来自比亚迪。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