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经济步入格林斯潘式复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3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9月15日
美国经济只是在宽松货币政策作用下,通过刺激需求逐步摆脱了通货紧缩和经济衰退,在短期内很难进入下一轮繁荣周期
◎ 沈建光 | 文

  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出现了一系列令人鼓舞的迹象:二季度修正GDP环比增长4.2%,8月失业率下降至6.1%,企稳的经济数据也使财政赤字占GDP比重有望延续2013年大幅回落态势继续走低。基于美国经济向好局面,有投资者甚至认为此轮美国复苏正逐步达到“逃逸速度”,即令市场对未来做出良性预期,经济复苏得以自我加强并进入持续复苏轨道的速度,这使得美联储是否会提前加息成为近期海外市场关注的热点。美国经济将会在未来一两年内实现全面复苏吗?笔者并没有这么乐观。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