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嘿,这个法兰克福书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作家塞德尔凭借小说《Kruso》获得了本届法兰克福书展的“德国图书奖” 。图片由法兰克福书展提供

  文|王竞
  中西文化项目顾问,现居汉堡

  酒店的强盗价格

  2014年8月下旬的一天,荷兰的夏天还很热烈,国际出版商协会前主席贺曼先生正在花园里干活,来自法兰克福最负盛名的酒店——法兰克福豪庭的确认书翩然而至。

  30年来,贺曼年年参加法兰克福书展,都下榻这家酒店,而且都入住同一个房间。今年,法兰克福书展将举办第66届,而他已卸下了所有公务,必须自己掏腰包赴会。但他不想换地方。书展期间,法兰克福豪庭是国际出版界、文化界最显耀的人物出入的场所,他需要“仍然属于这个圈子”的感觉。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