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彩电厂商做内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12月08日
纯粹卖电视机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2014年4月10日,被誉为“亚洲消费电子第一展”的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图为观众在 TCL产品展台参观。
 

  文|财新周刊 何春梅

  中国最大的电视厂商TCL最近推出了一种新的服务,让观众坐在家里可以同步看到正在公开上映的电影,而且有可能不用花钱。当然,没有免费的午餐,作为代价,观众需要点击配套的广告并回答问题。

  这种名为“全球播电视院线”(下称全球播)的服务,显示了中国的彩电硬件厂商近年来在拓展商业模式上所做的各种努力。随着乐视和小米为代表的互联网企业开始生产自己的电视机和盒子(一种用于收看各种内容的机顶盒),传统的电视机厂商感受到危机,他们开始杀到内容领域,并试图通过整合机器和内容打造出新的商业模式。在前述全球播服务中,TCL试验与影视院线合作,从他们那里免费获取内容,并分享最后的收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