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移动金融校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2月09日
央行制定一个移动金融业务流程标准和遵循原则,将来会纳入支付宝与微信支付等

  

  文|财新周刊 李小晓 张宇哲

  中国的移动支付具有巨大的潜力。技术创新也在不断涌现。近期,央行发布了《关于推动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提升移动金融安全可控能力,促进移动金融技术创新健康发展,切实发挥移动金融普惠民生的作用。

  一位监管层专家向财新记者介绍了《指导意见》的出台背景:“银行业、互联网企业、移动商都在开展移动金融业务,但相同的业务做法各有特点、各有风险。因此业内有一个呼声,希望央行牵头做一个指导意见,制定一个业务流程标准,从而有利于业内分享经验和风险控制。”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