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产中介转型 革命还是逃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16日
低迷的房地产市场下,传统房产中介不得不以转型和重组重新定义自己的价值。这场中介革命能洗刷过往地产中介的恶名吗
传统房产中介公司纷纷开始O2O转型。
 

  文|财新周刊 黎慧玲

  “习惯于卖方市场逻辑的服务和产品都会被淘汰掉。”地产咨询公司誉翔安的合伙人王珂对财新记者说,房地产市场已经产能过剩,最大的变化是从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至于过去沟通买卖的房产中介,需要解决的已经不是信息不对称问题,而是信息过剩。

  在“互联网+”还没连接到房地产行业时,经纪行业的价值是向用户提供信息,这些信息甚至是稀缺资源。但这一切已发生质变。房源过剩、客户稀缺,提供经过筛选的有效真实的房源信息才是房地产中介的价值。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