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三板风险积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5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0日
从中小投资者曲线入场,到为了质押、做大市值等等目的炒高股价,再加上蠢蠢欲动的炒壳行为,新三板市场的风险指数不断提高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新三板的热络火爆完全出乎市场组织者的预料,去年底,运营新三板的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还在担心推出做市制度初期成交活跃度可能不尽人意,并在考虑适当降低投资者准入门槛。 现在,从节节攀高的股票估值到火爆的定增市场,高涨的情绪已经让股转系统开始转向审慎。

  截至4月7日,三板成指较年初上涨113%,三板做市指数较年初上涨146%。2015年新三板市场日均成交额6.97亿元,为2014年日均成交额的13倍,3月以来交易活跃度和涨幅进一步增加。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