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1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4月27日
2015年第15期

  电动车是新能源,但是电池是更大的污染。

  ——里奥斯Ciro

  新能源的路线图是不是电动汽车?如果是的话,那么前端的压力应该有多大,需要多少煤炭去发电?目前使用天然气、太阳能和风电,在中国是否显示或可行?

  ——yqlqz

  中国油品与别国相比差太多了。

  ——Mark

  发电不光是烧煤,还有核电、光伏、风能等等清洁能源,而且将来这种清洁能源的比重将会越来越大,污染比重会更小;即使当前煤电所占比例比较大,治理电厂污染的成本比治理燃油汽车污染的成本要低,可操作性要好;电动汽车充电效率不高等问题,在可见的未来将会得到解决,所以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

  ——张小天real

  中国目前的炼油系统多是由国企主导的,在满足“新常态”对质量的要求方面还显不足,需要替换或大量更新。

  ——沙门氏v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