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新世纪》周刊2015年第8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3月09日
2015年第8期

  中国的产业工人会面临下岗风险吗?机器人抢人的饭碗,最后会走到什么程度,不得而知啊!机器人不能干的还得由人来干。

  ——x20131225

  令人耳目一新的封面设计和内文设计,赞!

  ——穆赫5

  这不是政府能不能承受就业率低的问题,而是老百姓到底要不要有活干的问题。

  ——困兽犹斗之傻瓜快跑

  把人类从简单重复劳动中拯救出来,从长远来看是一件意义非凡的事。机器人一旦上位,我们的劳动力需求结构就会发生深刻的变化,所以鼓励生育真的是件好事?现在生下来的人,20年后成为劳动力,到时候是否还需要呢?

  ——亲欧巴

  登录财新思享家i.caixin.com参与“封面回声”征集活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