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半年“打虎”考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7月06日
上半年没有中央委员、也没有正省部级以上官员接受调查,15名副省部级高官落马;反腐不断向新领域迈进,五省份现“首虎”
 

  文|财新周刊 林韵诗

  经历2014年暴风骤雨般的反腐高潮,2015年上半年以来,“反腐是否会沉寂”的疑问不断被提起。6月2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就反腐倡廉再次表态,在主持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他表示“反腐没有休止符”,要减少腐败存量,坚决遏制腐败增量,“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

  实际上,2015年上半年,经中央纪委通报落马的副省部级高官有15名,数量上与2014年上半年(16人)相当。另有两名副省级官员赵黎平、韩志然虽未经中央纪委通报,但被取消原有职务或待遇。虽然没有中央委员、正省部级以上高官等大老虎被“捕获”,但反腐的影响面更广,一些此前未受反腐影响的系统,平静局面被打破。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