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周回溯(《新世纪》周刊2015年第3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1日

  麦加大清真寺塔吊倒塌

  9月11日,位于沙特阿拉伯麦加的伊斯兰教圣地麦加大清真寺发生一起塔吊倒塌事故,已导致111人死亡、超过300人受伤,其中有三名中国公民受伤。事故发生在17时10分许,当时,准备参加今年朝觐活动的上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正在麦加大清真寺参与宗教活动。

  紧急难民安置计划

  9月10日,欧洲议会以432票赞成、142票反对、57票弃权的结果,通过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提出的紧急难民安置计划,以纾解欧盟边境国家面对涌入大批难民潮的沉重负担。根据方案,欧盟中的22个成员国将分摊在匈牙利、希腊和意大利境内的十多万难民。其中,德国将接收3.1万名难民,是此次接收难民最多的欧盟国家,法国和西班牙紧随其后,分别接收2.4万人和1.5万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