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美作家的格兰德大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5年09月28日
卡门• 巴尔塞斯(1930-2015)西班牙语文学经纪人

  文|彭伦
  出版人、译者

  “对于有幸与她工作的作家而言,她远远不止是一个经纪人、代理人。她照顾我们,宠爱我们,与我们争吵,她会揪我们的耳朵,对我们所做的任何事情——不仅是写作——她都报以理解和善意。”

  2015年9月21日,秘鲁作家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在西班牙《国家报》撰文,悼念一天前因心脏病突发去世的经纪人卡门•巴尔塞斯(Carmen Balcells)。就在几天前,79岁的略萨还带着绯闻女友专程去巴塞罗那与巴尔塞斯共进晚餐。这一消息对他来说无异霹雳。文尾,他悲伤写道:“最亲爱的卡门,我们很快再见。”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