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美关系能够良性互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2日
中美双方都不认同“修昔底德陷阱”;对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新规则制定达成基本共识;加强对分歧乃至危机的管控

  文|何亚非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

  习近平主席对美国十分成功的国事访问,是在国际局势日趋复杂、世界经济增速放缓、中美矛盾不断出现的历史背景下进行的,具有划时代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中美关系由此步入建立新型大国关系的新阶段,将对21世纪上半期的中美关系走向和世界新格局的形成产生重大影响。

  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进行了长时间深入的会晤,双方开诚布公,积极互动,国际国内问题,无所不谈,加深了相互了解和理解。习近平主席并与美国朝野各界广泛接触,发表多次公开讲话,清晰地阐述中国对世界格局和中美关系的看法和主张,令世人瞩目。这次访问有三方面成果值得高度关注。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