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经济何处寻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0月12日
中国经济还处在新旧动力转换的过程中,还会在底部延续一段时间,三四季度保住7%比较艰难

  文|财新周刊 于海荣

  三季度以来经济增长再度放缓的趋势,在9月或将延续。

  新近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服务业PMI再次同时回落,其中制造业PMI终值录得47.2,较8月下降0.1个百分点;服务业PMI也由8月的51.5放缓至50.5。受此影响,9月财新中国综合PMI降至48.0,较8月低0.8个百分点,连续两月低于50.0的荣枯分界线,为2009年1月以来的新低。

  同日公布的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虽然微升0.1个百分点,但49.8仍处于临界点以下,并低于历史同期水平。财新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何帆认为,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稳增长难度加大,中国正在经历压力测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