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校园“同志” 欺凌,抹不去的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1月02日
李子笑 “你本来就是这样啊,你怪谁啊。”

  图、文丨财新周刊 梁莹菲(见习)

  今年9月19日,莹菲在社交网络上发布了《关于欺凌,关于“同志”》的征集信息,希望那些曾长期遭遇过校园欺凌的“同志”与她联系,希望能用照片和视频记录他们的遭遇,能让更多人了解和反思。配图是为朋友秋白拍摄的照片,照片中的秋白用手半掩着脸,眼睛直视着镜头,家里人曾经对她的责备: “变态”“妖怪”“冷血动物”……一一写在身上——在拍照前,经得同意,莹菲将秋白诉说的经历写在她自己的身上。“这是我能想到让那些内心深处的往事‘浮出水面’的惟一方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