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5年第46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5年第47期 出版日期 2015年12月07日
2015年第46期

  最典型的转嫁通道是投资担保公司。若未来爆发次贷危机,硬着陆链条应先从那里发生。高明之处在于,虽不能全身而退,但也可以独善其身。

  ——太阳是个坏蛋

  身边朋友有三种观点:一是中国反腐获取贪官污吏的资金应该全部用于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二是中国不应“向世界撒钱”,而应把资金用于国内贫困人口,哪怕是自己的军事;三是中国必须大幅减税才可重拾经济增长力。

  ——崇宁元宝

  经济不好,不良上升是正常的,关键看程度。

  ——林奇看盘

  “现在分行的真实不良率就在2%-3%左右,但如果把政府平台贷款算进来,不良率10%都不止。”也就是说,地方贷款平台不良率占不良贷款总量的70%!2009年4万亿计划功不可没。问题是,这种掩耳盗铃模式能持续吗?

  ——欲界

  由此可见,银行也是弱势群体。

  ——文殊青荷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