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去伊朗吧,尽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5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01日
体会它的原汁原味,包括不能上网的那种奇妙的前现代感。等过几年大量中国游客蜂拥而入伊朗,将会是什么情况,不用说都知道

  文|韩松
  科幻作家

  在德黑兰一下飞机,打开手机——没有网络,国际漫游上不去。不要说微信,发短信也不行。真像到了外星球。我住的五星级酒店倒是有WiFi,但时断时续很难上去,而且就算连上了也传不了图片。电脑无法上网,房间里根本没有网线这种东西。

  我去伊朗国家图书馆参加活动,结束时与同事走失。我给他们打电话,都接不通。同事打电话找我,也不通,最后用了半小时才把我找到。这感觉完全是前网络时代的儿时记忆了。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