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孩子为什么这么“熊”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6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6年02月15日

  文丨王非
  安人心智科学顾问

  又是一年春节时,这不仅是走亲访友的时节,也是“熊孩子”们大显身手的舞台。相信不久之后,我们又能在网上看到一篇篇关于熊孩子们的血泪控诉:他们弄乱了我们的房间,吃掉了我们的零食,玩坏了我们珍藏的手办,弄丢了我们硬盘里的数据,他们的叫喊声回荡在每一家饭馆和每一节车厢里。

  总结一下网友们对抗熊孩子的惨痛经历,我们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实:熊孩子的主力军,大多集中在幼儿园到小学中低年级这个年龄段;有人甚至戏称,这个年龄的熊孩子是“熊孩子中的战斗机”。为什么这个年龄的孩子格外具有杀伤力?熊孩子的“熊”到底反映了什么问题?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